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2020年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3-20

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职业病防治工作,3月20日,2020年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屈谦副市长关于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19年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全市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北碚区、巴南区、武隆区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是职业健康监管职责整合到卫生健康部门的开局之年,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呈现平稳过渡、持续向好态势。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职业健康监管队伍和支撑体系建设、尘肺病肺康复站和健康企业国家试点、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收官之年。要聚焦全市职业病防治重点难点问题,以落实规划、攻坚行动和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为主线,强化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职业病防治体系,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和委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