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0-03-17

3月1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卫生健康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全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合分析政治生态。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在家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以来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行风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巡察反馈问题督导整改责任清单》《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方案》。

黄明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主要表现在政治引领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医疗服务更加亲民。但从日常监督和政治巡察来看,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

黄明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重点抓实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实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政治监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二是抓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压力传导、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委属单位政治巡察,推动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抓实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提升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抓实队伍建设。持续健全干部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新时代领导班子建设、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抓实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化。六是抓实反腐倡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