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最新公开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120”指挥调度平台接收自动体外除颤器启用信号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

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是重要的公众急救设备,主要配置在公共场所,它的使用代表着发生了心脏骤停患者急救的紧急情况。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运维技术规范(试行)的通知》(渝健推委办发〔2022〕7号)要求,为推动AED配置与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相衔接,实现专业救援主动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已组织完成“120”指挥调度平台接收AED启用信号技术的开发和试运行工作。目前,全市“120”指挥调度平台均能接收AED启用信号。

请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120”指挥调度平台专席,负责接受AED启用信号,并及时介入专业救援响应。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市级中心、培训基地在指导有关部门、单位及社会机构配置AED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配置单位完善AED启用信号发送技术保障(相关接入流程咨询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咨询电话:023-63256934),通过AED启用信号向120指挥调度平台自动报警,进一步完善生命急救的专业救援与自救互救同步响应机制。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8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