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最新公开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入选名单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各委属(代管)单位,陆军军医大学各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陆军第九五八医院、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委机关各处室,有关单位: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申报、遴选、初评、答辩及专家集中评审并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46个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入选,现将入选名单印发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加强对本地区入选场景的建设组织协调、政策资金支持、工作指导和推进落实,共同推动场景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各场景建设单位(含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下同),要落实场景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场景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建设内容和计划,建立高效、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和考核管理机制,明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保障措施和场景建设任务的职责分工。

二、加强能力建设

各场景建设单位要注重加强数字健康应用场景的模式经验总结和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在相应时限内完成建设任务,形成一定的应用规模,并在服务模式与服务规范、管理与运行机制、风险防范等方面积极总结,形成模式经验积累,促进推广和创新。二是积极引导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向价值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推动数字健康产业创新,促进数字健康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是鼓励场景建设单位与相关领域研究机构、龙头企业、专家学者等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建立专家咨询和联合培养机制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培训,提升数字健康应用发展水平和人才队伍的能力素养。

三、加强指导跟踪

我委将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场景建设给予指导,建立场景建设的工作推进机制。场景建设工作实施年度报告制度,每年度以工作报告形式报送进展情况。对于场景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秀成果经验或重大风险情况,可及时上报。

我委将建立场景建设成效评价体系和跟踪评估机制,对场景建设与应用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场景建设单位如有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风险隐患或推进不力的情况,将取消或减少在后续数字健康应用场景遴选工作中的名额。此外,对符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卫生健康)和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应用场景,将统筹纳入基地建设和创新试点。

附件: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入选名单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附件下载:

附件: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入选名单.pdf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