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03-15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可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查询。

一、概述

2017年,重庆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17〕61号),结合部门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1.认真实施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理顺依申请公开登记、受理、签审、回复等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文件制发程序,明确公开属性和不予公开、依申请公开理由,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规范网站信息公开发布机制。进一步规范网站信息发布程序,从严把关公文类信息、领导活动、政务信息及区县动态类信息,建立信息采用月通报制度,在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和公共服务情况综合评价中排名前列。

3.举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办公室主任综合素质提升班、信息公开专项工作培训会,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应对媒体舆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1.推进网审平台建设。全面梳理卫生计生系统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具体办事服务事项,除涉密事项外,涉及市卫生计生委的2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已在全市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实现网上办理,全年通过市网审平台收到受理申请2955件,办结2712件。

2.发挥委官网信息公开主阵地作用。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调整优化官网主页面和栏目布局。加强网站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清理无效链接、僵尸链接等,提高栏目更新的及时性和网站的安全性,增强委官网信息公开的功能性、实用性。

3.拓展各类信息公开渠道作用。通过升级呼叫平台等措施提升12320卫生热线、12356阳光计生热线服务功能,累计接受群众热线咨询418592次。通过实行专人专办等措施,加强对市政府公开信箱、群工系统的办理反馈力度,全年受理并办结市政府公开信箱4628件。通过参与媒体见面会、新闻发布会、阳光重庆在线访谈,同时在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市级主流媒体,有序公开卫生计生有关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主动公开信息6885条。

(一)委官网(委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情况。2017年,通过委官网主动公开信息3778条。主要涵盖饮用水水质监测信息、经费预决算、法定传染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公开、医疗机构设置及变更、医师和护士资格认证、执业注册等行政审批类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法律法规征求意见、干部任免等内容。

(二)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政府公报、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107条,主要内容是发布相关政策和回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3件,其中,当面申请12件、传真申请2件、信函申请59件,涉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医师资格、卫生计生有关数据等内容,均按规定进行答复,答复率100%。在已办理的答复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5件、依申请同意公开的26件、部分公开的16件,不予公开的0件,所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4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信息的2件,做出更改补充的2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的18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卫生计生委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请复议的11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5件、其他情形数6件。行政诉讼13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10件,依法纠错1件,其他情形2件。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