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政管理 > 政策文件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庆市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各委属医疗机构,陆军军医大学各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陆军第九五八医院、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

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步伐,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卫生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重大举措。根据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安排,将开展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工作,按照原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渝卫科教发〔2014〕35号)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按照原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渝卫科教发〔2014〕35号)要求,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报名。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包括港澳台),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二)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且符合临床、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范围的高等院校医学类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临床、口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但未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三)具有正常履行培训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招收:

1.属定向生、委培生的;

2.现役军人;

3.在本市或外地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在培人员或退培未满三年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情形。

(五)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另文通知。

二、招收专业及名额

计划招收1666人(详见附件 2)。

三、招收流程

信息发布→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基地考核→择优录取→调剂录取→拟录取人员资格复审→公布录取名单→领取录取通知书→档案托管→基地报到。

四、报名时间及资格初审时间

报名时间:4月15日-5月4日,截止时间为5月4日18:00;

资格初审时间:4月15日-5月5日,截止时间为5月5日18:00。

五、报名网址

重庆医药卫生人才网—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入口(http://cqwsrc.com/webSite/RCPXZX/ZY/)。

六、优先原则

第一志愿报考全科的人员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儿科、儿外科、精神科、妇产科、麻醉科、急诊科、临床病理科、重症医学科等紧缺专业的人员优先录取。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县、各单位及各培训基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市卫生健康委做好本次招收工作。安排专门部门和专人,制定和完善招收方案,做细做实招收简章发布、报名资格审核、考核面试等重点环节,务必保证安全、稳妥、高效地完成本年度招收工作。招收简章经基地主要领导审定后,于4月17日前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务管理办公室审核后,发布招收公告。报送邮箱:1209244600@qq.com。

(二)营造良好氛围

各培训基地也要加强招收工作的宣传,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平台,面向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社会,广泛加强“两个同等对待”等住培政策、招收简章、规范化培训后住培学员岗位胜任能力提升的案例、基地和专业基地特色特点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吸引市内外广大临床医学生积极报名加入我市住培行列。

(三)完成招收任务

各培训基地要按照《重庆市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收计划》(附件2),完成下达的各紧缺专业和其他专业的招收任务,并符合规范要求。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卫生健康委魏婧靖,023—67706518;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务管理办公室郭廷军,023—81213966;报名系统技术支持刘浩,023—67617605。

附件:1.重庆市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报考须知

      2.重庆市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收计划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


附件下载:

附件1:重庆市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报考须知.doc
附件2:重庆市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收计划.doc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