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政管理 > 重点工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两江新区社发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各委属医疗机构,陆军军医大学各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陆军第九五八医院、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4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卫人才发〔2024〕7号)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1.2021年全市统一招收的具有临床医学专业(含口腔医学)专科学历、本科学历,学术型硕士/博士学位且已完成培训任务的住院医师。

2.2022年全市统一招收的具有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学位且已完成培训任务的住院医师。

3.2023年全市统一招收的具有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专业型博士学位且已完成培训任务的住院医师。

4.既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未通过,且符合国家关于补考次数相关规定的住院医师。

5.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2021级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并轨研究生。

6.符合参考条件的陆军军医大学完成培训任务的军队住院医师和2021级军队计划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并轨研究生。

以上考核对象培训时间计算至2024年12月31日完成36个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符合减免培训时间规定的可按照减免时间顺减。

(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1.2022年全市统一招收且已完成培训任务的助理全科医生。

2.既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未通过,且符合国家关于补考次数相关规定的助理全科医生。

以上考核对象培训时间计算至2024年12月31日完成24个月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任务。

二、考核内容及标准

(一)结业考核分为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二)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核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发布的专业理论考核大纲实施。

(三)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按照重庆市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事务管理办公室《关于下发重庆市2024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方案的通知》实施,通知另行下发。

三、考核时间及地点

(一)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核:2024年5月12日。

(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2024年5月14—20日(暂定)。

(三)考场等具体信息以报考人员本人准考证为准。

四、报考流程

见附件1,军队人员报名按照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印发的《关于做好军队人员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后卫函〔2019〕50号)要求执行。

五、其他事宜

(一)考核工作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重庆市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考务工作。

(二)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取消考核资格;已参加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核资格及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核与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报名分别为两个网站,请各培训基地及时通知并督促报考人员完成报名。若因培训基地管理或报考人员个人疏忽导致报名不成功,后果自负。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住培办:黄老师、郭老师,023—81213966、023—63621100。

市卫生健康委:魏老师、彭老师,023—67706518。

附件:1.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报考流程

      2.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报名汇总表

      3.2024年重庆市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报名汇总表

       4.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申请表

       5.2024年重庆市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申请表

      6.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阶段考核培训记录汇总表

      7.2024年重庆市助理全科医生培训阶段考核培训记录汇总表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附件1: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报考流程.doc
附件2: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报名汇总表.doc
附件3:2024年重庆市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报名汇总表.doc
附件4: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申请表.doc
附件5:2024年重庆市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申请表.doc
附件6:2024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阶段考核培训记录汇总表.doc
附件7:2024年重庆市助理全科医生培训阶段考核培训记录汇总表.doc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