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政管理 > 重点工作

关于公布重庆市2023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教委(教育局),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重庆教管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丰富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推动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管理局、市教委联合开展重庆市2023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评选工作。经学校自愿申报、各区县推荐、专家评审、行政审议及公示无异议,确定了重庆市2023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10所,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各示范学校要推动落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丰富中医药文化教育活动载体和形式,积极探索创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方式和途径,大力弘扬和推广中医药文化,不断激发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各区县卫生健康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学校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中医管理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3年6月27日

重庆市2023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名单

序号

类别

区县

单位名称

1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

沙坪坝区

融汇沙坪坝小学

2

北碚区

朝阳小学校

3

永川区

南华宫小学校

4

永川区

凤凰湖中学校

5

沙坪坝区

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校

6

石柱县

黄水镇小学校

7

铜梁区

关溅小学

8

渝北区

笃信实验学校

9

忠  县

㽏井小学校

10

万州区

天星小学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