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医疗卫生>疾病防控 > 重点工作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19-0254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19-09-26 [ 发布日期 ] 2019-09-26

我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通报

  9月以来,全市部分区县先后发生登革热疫情。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积极应对,加强防控部署,在全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蚊媒滋生环境,科普健康知识。截至2019年9月25日0时,全市共有18个区县累计报告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563例,均为轻症,已治愈解除隔离513例。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共报告输入登革热病例123例,均为轻症,主要来源于东南亚国家。目前,全市疫情平稳,总体呈下降趋势。

  登革热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程度可从轻度发热到高热不等,同时伴有皮疹,面、颈、胸部潮红,以及严重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表现(俗称“三红三痛”)。

  专家提醒,当前是登革热流行季节,登革热可防可控可治,防蚊灭蚊是防止登革热流行传播的关键。广大群众要加强健康防护意识,“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如出现发热、头痛、红疹、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医治疗。国庆长假将至,前往东南亚国家旅游的群众请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