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生育服务 > 重点工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4年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人员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两江新区社发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各委属医疗机构,陆军军医大学各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陆军第九五八医院、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

按照工作安排,我委拟于2024年3月4日—18日开展2024年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人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按照《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重庆市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材料资格审核的人员。报名材料审核结果已反馈各报送单位。

二、考核方式

产前筛查技术和产前诊断技术(临床类)考核方式为理论考试;产前诊断技术(实验室技术类和医学影像类)考核方式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

三、考核时间和地点

(一)考核时间。

理论考试:2024年3月16日9:30-11:00;

操作考试:2024年3月16日14:30-18:00。

(二)考核地点。

重庆财政学校(地址:重庆市金渝大道湖霞街6号A区)。

四、考核内容

(一)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为现场笔试,考试时间共90分钟。产前筛查技术采用综合试卷,产前诊断技术分为临床类、实验室技术类和临床影像类。每类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单选题30分,多选题30分,判断题30分,问答题10分。

(二)操作考试。

1.实验室技术操作考试为染色体核型分析和荧光原位杂交技术(简称FISH)结果判读。

2.医学影像类(超声)操作考试为病例抽查和现场问答。

3.医学影像类(放射)操作考试为分析胎儿磁共振病例。

具体考核内容和要求详见附件1—4。

五、相关流程

(一)网上报名。

通过材料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024年3月4日9:00至3月8日24:00期间登录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网上报名系统(http://ks.cqwsrc.com)“重庆市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人员考核专区”,凭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登录,完成网上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的人员,不能参加考核。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24年3月13日9:00至3月16日9:00 登录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网上报名系统(http://ks.cqwsrc.com)-重庆市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人员考核专区,打印准考证。

六、其他事宜

(一)考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统一组织实施,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市人口计生研究院)负责具体考务工作。

(二) 报考学员提交的所有资料信息应当真实、准确。 一旦发现考核作弊行为,将取消该生本次考核成绩和三年内参加本类考核的资格,并对考生所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三)考核成绩在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网上报名系统(http://ks.cqwsrc.com)中查询和打印。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费建梅,67705044;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廖斌,86715066。

附件:1.产前诊断操作考试实验室技术考核内容

      2.产前诊断操作考试医学影像学(超声)考核内容

            3.产前诊断操作考试超声图片要求及上传步骤

            4.产前诊断操作考试医学影像学(放射)考核内容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6日


附件下载:

附件1:产前诊断操作考试实验室技术考核内容.doc
附件2:产前诊断操作考试医学影像学(超声)考核内容.doc
附件3:产前诊断操作考试超声图片要求及上传步骤.doc
附件4:产前诊断操作考试医学影像学(放射)考核内容.doc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