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健康服务 > 重点工作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22-004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2-12-20 [ 发布日期 ] 2022-12-2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重庆市2021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编写了《重庆市2021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该报告涵盖人口基本情况、医疗卫生服务、居民健康状况监测、健康素养、生产生活环境和重点人群健康状况等六个领域的指标体系,并详细介绍了所有指标定义、使用的数据来源,使得指标达到标准化的目的。

该报告可以较全面的了解我市2021年度医疗服务和居民健康状况,对我市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地方病等疾病发生情况进行分析评估,为制定我市健康政策、疾病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公众对常见病的正确认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打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进而促进广大居民的身心健康。

    附件:重庆市2021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