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三党建协作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09-17

9月14日,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三党建协作小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书记吴国辉主持,第三党建协作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书记吴国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建设健康中国》为题讲述专题党课。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向旭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员代表徐静同志分享了党史小故事《邓颖超的一件丝绵袄》。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交流研讨,分享了为民办实事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市政促会党支部书记蔡宝对集中学习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探索集中学习教育新形式。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既有结合行业特点的专题党课、又有领读学习,还有党史小故事分享,形式新颖、亮点纷呈;党建协作小组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联建、联学,一次学习、多方收益,也是党建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党建联合提升的有益尝试。二要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出效果。三要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六个着力”办实事,聚焦“八个一”(一老一小、一旧一危、一生一困、一堵一安)解决民生问题,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以及其他具有行业特色的节日、节庆和时间节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梳理主题突出、反映本支部经验和做法的典型案例共大家学习借鉴。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是思想上的“再充电”,精神上的“再补钙”,要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