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真心帮扶 用行动回应群众——涪陵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助农活动

日期:2021-02-25

初春的乌江岸边碧绿连片,漫山的青菜头既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菜农增收致富的盼头和希望。2月20日,涪陵区百胜镇新河村7组低保户况余兵的菜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自带手套、刀具等工具,身着志愿者服装,精神抖擞地来到田间地头,熟练地砍收起地里的青菜头。

这是来自涪陵区妇幼保健院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他们在党委书记秦德明,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章勇的带领下,一大早从医院出发,到达目的地后迅速投入到收砍青菜头的志愿服务中,干劲十足。鞋脏了,他们毫不在意;手磨破了,他们也没有一句怨言。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有的负责砍、有的负责剔、有的负责装运,有的动作娴熟连贯直接是砍、剔一气呵成,田间劳作秩序井然,三个多小时的劳动时间共收砍2亩地一万余斤青菜头,圆满完成了助农任务。

此次活动是涪陵区妇幼保健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的一道缩影,也是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