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为前进指明方向奋力健康中国建设——石柱县卫生健康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3

11月12日,石柱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林权同志主持,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党政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职工,共计1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立足新定位,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筑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完善疾病控制预防体系,强化检测预警、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等职能。改善基础条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和管理考核。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和残疾康复服务质量,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县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工作方案,将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 ,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全力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