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大足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11-16

11月12日下午,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动员部署会提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医务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坚持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医从政,维护好足医在人民群众中的优质形象。

会议组织观看了胡可、王安全,李剑平、刘国龙、张翼林、王晓俊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大足区三起违规饮酒典型案例。院长李小莉、副院长陈崇刚、副院长陈勇、纪委书记李春华分别围绕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党委书记席家庄就“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以案四改”工作。

与会人员发言时表示,通过观看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针对卫生健康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要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强化敬畏意识,杜绝“侥幸”心里,时刻牢记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同时表示,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一向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焦点行业,虽然医改工作有序推进,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些客观因素决定了医护人员手中的权力还较大。因此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自己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坚持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医从政,维护好足医在人民群众中的优质形象。

党委书记席家庄表示,警示教育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全体医务人员都要端正态度,认认真真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持纪挺法前,抓早抓小,让提醒批评成为常态,让接受监督成为自觉,克服和纠正别人与自己过不去和不习惯受监督的思想和心理;坚持廉洁从政高标准,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把“无事”当作“有事”抓,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败的警惕、对纪法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从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医疗中心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院领导、医共体分院负责人、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各科室医生及护士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