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支部建设——开州区人民医院党委举办党务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9-07

为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提高新一届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3日,医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务知识培训,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永坤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办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刘继康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为主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支部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把握发展党员的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业务培训。着重对“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及如何落实做了详细讲解。

何永坤书记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他说道,刘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用问题引入的方式讲解了“四个常识”,以支部为主线介绍了“九个重点”,以程序为关键词讲了“五个发展党员阶段”的实例。他要求参会人员会后要及时归纳、消化本次培训会的内容,要严格按照时间和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做好学习和活动情况的记录;严格执行新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规范党员发展程序,规范信息采集,规范党务工作流程,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党务基础知识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并对当前及以后的党建工作有了清楚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