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不忘初心跟党走 足医儿女勇担当——大足区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日期:2020-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推动医院发展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大足区人民医院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医共体分院主要负责人、全院中层干部、党员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小莉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初心使命。在鲜红的党旗下,由院纪委书记李春华领誓,2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8名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讲述战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疫情来袭,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驰援湖北、支援万州、坚守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援鄂抗疫党员陈勇在表彰大会上从最初的如何消除队员心理压力,制定流程制度避免医务人员感染,到最后全力救治患者,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领队最真实的抗疫经历;夏达建同志作为首批援鄂抗疫党员,从主动请战、精心护理、医患互动等方面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

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发展力量。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崇刚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4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和优秀共产党员76名。进一步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医院发展建设中来。

讲授专题党课,强化使命担当。党委书记席家庄以《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为题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高度凝练此次战“疫”的精神内涵为人民至上、制度优势、举国抗疫、守望相助和中国精神五个方面。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精神注入医院的改革发展中,在区委“4433”发展战略和医院“1234”发展思路的指引下,以“四大工程建设”为总抓手,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努力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医疗中心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七一期间,该院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召开一次表彰大会、举办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党建检查、组织一次主题党日、进行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集中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