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重庆市医院协会赴四川省医院协会学习交流考察

日期:2020-07-02

按照重庆市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 6月17至19日,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带队前往四川省医院协会学习交流和考察。四川省医院协会于6月18日举行了交流座谈会,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一行4人参加。座谈会由四川省医院协会秘书长杨茂康主持。

首先,杨茂康秘书长逐一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四川省医院协会的各位领导并对重庆市医院协会陈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及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四川省医院协会成立于1984年,2000年更名为四川省医院协会, 2016年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协会充分利用退休干部的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其影响力,本着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目的,开展工作。协会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凝练出四川省医院协会“五个结合”的做法,为协会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树立了各分会的品牌形象。

陈华秘书长介绍了重庆市医院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来蓉学习交流考察的目。

陈华说:我们此次来一是学习取经,二是相互交流,三是考察学习。期盼四川省医院协会的各位领导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毫无保留,倾囊相授。陈华秘书长介绍了重庆市医院协会建设与发展的做法和体会。座谈始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均表示通过座谈更深的了解双方的管理特点和好的做法,为促进成渝两地协会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最后,四川省医院协会原会长钟道友说,四川省医院协会在医院的管理上做了许多工作,一方面协助了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另一方面也为提升省内各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做出了贡献。川渝本是一家,两家协会应该多走动,多交流,才能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协会一行于6月19日考察了雅安市人民医院缓和医疗、肿瘤专科建设和解放军945医院学科建设和医院管理情况。

参观考察回来后,协会办事机构召开了专题会议,参加考察学习的每一个同志谈了收获和体会,陈华秘书长总结会上说,我们要把到四川省医院协会和两个医院好的经验与我们协会工作结合起来,还需要继续加强管理,要坚持协会各项制度,工作人员必须要有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我们协会工作人员年龄结构还比较年轻,更需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一个会员满意,行业认可的社团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