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奉节县人民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01

6月28日,奉节县人民医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以党建为引领,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和基层党建的“示范窗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周伟,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向昌金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院党委书记史克祥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大会通过视频方式播放了院党委的表彰文件及受表彰人员的风采。受表彰的12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24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30名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接受了颁奖,优秀党员代表刘圣芳、先进党支部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战疫情、话担当》之《坚定信念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的专题微党课,主讲人用深情的话语讲述了奉节县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和事迹,阐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观看完毕后,不少党员表示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院党委书记史克祥作题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推进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组织工作保障有力。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系列活动,做到“四个结合”,抓好“一个关键”;“党课开展啦”、新时代文明实践•医德讲堂广受好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年来党建统领扎实有效。脱贫攻坚、三甲创建、扩建工程、医疗服务质量、学科建设、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一年来办院宗旨彰显公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医联体建设不断深化、“天天健康”广播栏目深入人心。一年来美丽医院初见成效。通过医院形象和环境全面提档升级,打造“环境美”;通过创星、志愿者服务整体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打造“服务美”; 通过创文建设、树立新风尚,打造“人文美”。一年来学科建设多措并举。制定《奉节县人民医院英才计划》《奉节县人民医院“师带徒”方案》等重要措施,为推动医院“两高”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和学科基础。一年来党建群建聚力有为。形成以党建带团建、妇建、工建,党建与群建全面发展的格局,全院统一思想同心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以党建引领塑造奉医“品牌”。

紧跟伟大祖国前进的坚定步伐,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协调作用,医院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将迎来扩建工程整体投用和三甲评审的历史性时刻,在新的征程中,我院起而行之,担当作为,必将书写出更加辉煌、绚丽的医疗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