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行业社会组织党建

敲响“警示钟” 绷紧“廉政弦”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约谈会

日期:2020-06-24

学案例、讲体会、读家书、谈工作……在当前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形势下,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6月16日,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约谈会,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王群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形势,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共同建设好、维护好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医务科负责人围绕健全行风工作长效机制、健全行风工作台账、抓实行风建设关键点、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四个方面阐述2020年行业作风建设工作重点内容。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正洪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打击骗取医保、耗材专项整治、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健康扶贫等专项行动,对医院的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桂芳和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石组织大家学习了黔江中心医院付晓、钟华受贿案件,重庆市城口县人大原党组书记、主任于少东案件以及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组织大家分享聆听了“助廉家书、廉洁承诺”征集活动中收集到的优秀家书。围绕学习内容,大家谈了感想和体会,药学部主任沈正泽讲到,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责任和原则的重要性,要常常告诫自己“洁身自好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对家庭最大的关爱”;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华表示,医务人员要把心思用在为病人服务上,不要耍小聪明去谋私利,不踏违法乱纪的红线。

胃肠外科、输血科、人事科3名负责人汇报了本科室2020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会上,邓桂芳还对加强端午节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强调,本次约谈会既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集体约谈会,又是一次警示教育、清廉家风教育以及节前作风建设教育,针对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邓书记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及对科室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二是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同时严格家教家风,管好家人和亲人,要把好家门,切实筑牢廉洁家庭“防火墙”;三是要及时传达,严格落实,要将今天的约谈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共同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