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永葆军人本色建功精卫发展——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

日期:2022-08-01

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与30余名在职退役军人共叙军旅生涯,展望美好未来。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兵,党委副书记、主任代鸿等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何丛榉主持座谈会。

“在军营,你们是铁骨铮铮的合格军人,告别军营,仍要永葆军人本色,将部队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做担当有为的合格精卫人。”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兵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与退伍军人共忆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并寄语退伍军人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作为一名有着20年军龄的老兵,李小兵同志要求中心全体退伍军人要继续发扬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顽强作风,把思想统一到医院建设发展的大局上来,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做好表率,成为推动中心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中心创三甲和新院区建设等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部队是党指挥枪,地方是党建引领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代鸿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要求大家要保持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继续做到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委的决定,继续保持在部队一切为打赢的战斗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在中心发展的历程中不断打胜仗。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发言,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积极表态,代表们表示将不忘军人本色、永葆军人作风、奋力担当作为,为新阶段中心的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林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自己十八年部队锻炼的成长经历和转业地方工作后的思想感悟。他指出,作为一名转业军人首先要做到忠诚可靠,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要对党忠诚,对我们精卫中心这个大家庭忠诚;其次要服从命令,恪尽职守,要有“归零心态”,摆正位置,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新的业绩,不愧于军人的称谓;要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感恩中心给予个人发展的平台,把忠诚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不负军人的荣誉,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国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永岗也分别向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退伍军人代表殷宪波、郭浩、钟娅等也畅谈自己军旅生涯中参与国际维和、执勤处突、抗震救灾、消防救援等重大事件光辉历程,并结合自身本职对下一步工作积极发言表态。

此次退伍军人“八一”座谈会,是精卫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伍军人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为关心关怀退伍军人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传承优良作风,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而召开的一次会议。下一步,精卫中心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政策接收好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为退伍军人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最后,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退役军人齐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