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2021年度科室述职暨中层干部测评会

日期:2022-01-26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干部队伍考核评价机制,总结中心各科室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厘清2022年工作思路,市精卫中心于2022年1月24日在中心学术厅,召开2021年度科室述职暨中层干部测评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党委专职副书记何丛榉主持会议。

中心49个科室依次进行述职,每个科室负责人立足履行“一岗双责”,汇报了2021年科室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2022年工作计划。

中心各科室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杨波副主任肯定了分管部门的工作成绩,对科室述职报告材料撰写、PPT制作、述职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蒋国庆副主任要求分管科室清晰认识科室在所处行业和专业的位置,加强对学科定位、学科发展、愿景目标三个方面的深入思考。加强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实现1+1>2的效果;卢殿军副主任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中心智慧医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代鸿对述职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述职报告亮点纷呈、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各位干部职工能互学互鉴,在交流学习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实现能力提升。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以点带面解决工作中的疑难杂症、矛盾纠纷。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力度,树立市场竞争理念,提高医院知名度,建立老百姓的忠诚度,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力度。树立“一盘棋”思想,引导职工从全局角度思考问题、落实工作,形成一呼百应、上下同心的良好局面。

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兵围绕2021年完成的重点工作、目前中心存在的问题、2022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述职既是交流学习,也是“集中会诊”,希望各位干部要互取所长、各补其短、找准问题,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提升自身能力、完善科室工作、带动中心发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看清形势,把握机遇。要牢牢把握市委深改委关于精神卫生体系建设总体规划的战略机遇,以医院搬迁为契机、以防治网络建设为基础,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抓手,助推现代化医院建设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目标,规划路径。明确医院发展规划目标,以推动“三甲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美丽医院”“新院区选址”等重点工作为路径,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三是着力三个抓手,提质增效。抓好“学科、人才、技术”三个抓手,做好本部门工作规划,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协同推进。希望干部职工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做到执行“有速度”、落地“有效度”、管理“有温度”,在2022年开启新篇章,写好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