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日期:2022-01-26

近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群团负责人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群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依次述职,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查找并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各支部和群团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下步抓好支部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根据会议安排,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黄邦成指出,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意识持续增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思路措施不断明晰,有力有效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党建促业务发展的成效更加显现,班子团结,单位和谐,干部队伍充满活力,重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按照各自章程和党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相关活动丰富多彩,职工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明显。

黄邦成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在2022年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支部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抓实“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要把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摆在核心位置,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二是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坚持把抓党建工作与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起来,把抓党建工作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三是着力抓好廉政建设,切实锻造过硬队伍。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抓监督执纪,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各党支部和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