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为民办实事 共筑精神家园——市精卫中心第六次深入藏区开展精神卫生援助工作

日期:2021-09-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8月30日至9月6日,受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精心组织下,由市精神卫生中心、九龙坡区精神卫生中心、南川区精神卫生中心、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共4家机构的8名精神科医生组成的重庆市援藏专家小组,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代鸿带领下深入藏区一线,积极推动西藏精神卫生事业发展。

到达昌都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携专家团队参加了昌都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医疗援藏座谈会,并现场向昌都市捐赠了医疗物资,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代鸿对昌都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调研。随后援藏专家分成了4个小组,分赴察雅县、八宿县、卡洛区10个区县,采取集中诊断、巡诊、入户等多种方式,深入田间地头,进入藏族同胞家中,对患者开展诊断评估工作,为有需求的藏族同胞诊断、制定治疗方案、指导患者及其家属规范用药和进行健康宣教。为期8天的工作,共筛查评估患者248人,其中新发现符合社区管理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06人,危险性评估3级以上患者54人。专家们同时对各区县及乡镇精防人员开展了患者随访管理和用药指导相关知识培训。专家小组的党员干部们不分昼夜奋战在藏区一线,对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进行精神卫生专项援助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市精卫中心党委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彰显中心专业特色、治病本色、服务底色。接下来,市精卫中心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援藏工作精神和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七次援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支援西藏昌都市精神卫生工作,共促西藏精神卫生事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