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市十三院组织开展“关注扶贫、助力攻坚”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3

“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这是电影《秀美人生》主题曲中的一段歌词,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挥洒青春的感人宣言。

为更好地深入了解扶贫工作事迹,迎接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我院于11月6日和10日组织两批党员干部开展“关注扶贫、助力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电影院观看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为原型拍摄的主旋律影片《秀美人生》。

今日,我院第一批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一辆行程超过两万五千公里的车,两本记录了点滴驻村记录的日记,见证了黄文秀在驻村扶贫路上的辛劳与付出,作为农村的孩子,她从农村中出去,又回到农村中来,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追求与抱负,都奉献在了振兴乡村的建设中,最后牺牲在了扶贫攻坚的路上。

观影的过程中,大家几度落泪,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和看齐,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把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融为一体,提升责任和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时代奋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