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13

11月6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章节《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传达学习了全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开展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学员围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主题,认真分析研究院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谋划各项工作思路和举措。

党委书记黄邦成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黄邦成要求,要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科学编制研究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素质能力,为推进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夯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谋划推进落地西部科学城建设和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重大装备、重大平台等建设项目,把事业做大做强,奋力开创研究院转型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