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加强队伍建设 助推事业发展——记市结防所202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成长课堂第六讲

日期:2020-09-18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书记的能力与素质,9月18日上午,市结防所开展202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成长课堂第六讲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明勇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联络员参加。

本次支部书记成长课堂邀请到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派驻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第一书记田杰讲授题为《做好“六个一” 守护初心 担好使命》专题党课。田杰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角度,结合自己在参与脱贫攻坚的亲身实践,从党建引领、扶贫实践、支部建设、创新发展、干部管理、学习思考等多方面,提炼总结出“坚定一个信念、坚守一个承诺、抓好一项工程、把握一个关键、注重一个自觉、带好一个团队”的“六个一”工作经验,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第一书记为贫困群众谋脱贫、为贫困村谋富强的初心和使命,看到第一书记用理想和信念激扬青春和梦想,用行动和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用汗水和执着书写责任和担当。

张明勇高度肯定党课讲授质量,表示深受感动和教育,让我们感受到第一书记很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沟通艺术、坚韧的意志品质、丰硕的劳动成果,是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接着,所长胡代玉围绕本次学习主题,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内容,指出要把做好脱贫攻坚行动作为重要工作,努力践行健康扶贫责任,发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当好健康扶贫路上的护航员。

最后,张明勇围绕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引领的能力。党务干部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恪尽职守,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深化“有温度的党建”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百姓健康;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创新理念、更新思路、谋划办法,抓好抓实抓细在发展过程中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积众慧、聚群力,带好团队、管好队伍,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市结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