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拓宽社会监督渠道 打造过硬执法队伍——总队召开第四届社会监督员聘任工作会

日期:2020-09-15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依法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对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监督,做细做实社会监督员对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的监督工作,总队于9月7日在502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届社会监督员聘任工作会。总队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新聘请的社会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锋霞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总队宣传片《追寻》、《“监”守初心“卫”民战疫》。党委副书记、局长杨荣刚同志向与会的社会监督员详细介绍了单位历史沿革、体系建设情况、具体职能职责、监督执法工作亮点、下一步监督执法工作,就如何进一步配合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总队领导向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最后,全体社会监督员就如何履行好社会监督员职责,促进总队监督执法工作建设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

杨荣刚同志总结交流发言时说到:一是感谢社会监督员对总队执法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我们将倍加努力继续做好卫生健康执法工作。二是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基本上处于发展阶段,医疗、公共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等专业的执法工作按照新时代新要求,还存在薄弱环节,总队监督执法人员的素质、能力、作风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总队党政班子在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同时,诚心诚意地接受各位社会监督员对监督执法工作全方位的监督。三是着力配合和提升社会监督员对总队的监督工作。在做好社会监督员聘任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配合社会监督员参与到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的各个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总队将加强沟通联系,利用综合培训会、行风座谈会、参与监督执法等多种形式,大力提升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督执法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新聘任社会监督员对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的了解和工作职责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进一步加强总队行风建设,促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的规范性和公正性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