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深学笃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奋力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0-09-03

8月31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中学习会采取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两种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篇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会前进行了自学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黄邦成以“深学笃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题,带头进行了研讨发言,4名同志结合岗位实际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还以本院退休职工王祖敏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要求全体职工引以为戒,强化法纪意识,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黄邦成对深学笃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求,院党委要将深学笃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安排,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抓好学习贯彻。一是真学深学,真信真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主动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各党支部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带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辅导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知变识变,谋变应变,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促进研究院转型发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去学,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有力有效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三是要抓长抓常,抓严抓实,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升管党治党能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将研究院两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构建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研究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