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中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委员会召开“精卫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

日期:2020-07-10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结合中心专业特色,提升人民群众精神和心理健康水平。7月9日,在中心金紫山院区学术厅召开了中心“精卫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外专家及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名同志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代鸿为大会致辞。他强调,中心党委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是要宣扬志愿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志愿积极作用;二是要发挥专业职能,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三是要做好宣传推广,提升中心社会影响力。他指出,志愿者们要借助“精卫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平台广泛传播志愿精神,促进中心全面发展和进步。

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兵对“精卫鸟”志愿者服务队的目标和愿景进行阐释。他讲到,“精卫鸟”代表中心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党建引领下,先锋前行,精卫志愿,守护心灵的新实践和“新先锋,心志愿”口号下的新作为。他宣布,中心“精卫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中心纪委书记朱小兵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中心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各支队带队领导分别为5个志愿者支队授旗,各支队队长及副队长上台接受队旗。承载着志愿精神和“精卫”精神的5面队旗在现场飘扬。

宣誓及授旗仪式后,2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做交流发言。儿童青少年健康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敏建和改善患者就诊体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朱石令均表态,一定会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实事、身边事做起,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塑造中心良好形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团委书记李蕊同志作为外院专家立足该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精彩的交流和分享。她提出,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不是一个人做很多事,而是更多的人一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对大家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表达了期许。中心财务科李梅同志和中心金紫山门诊护士长陈爽老师作为院内培训老师也就改善患者就诊体验志愿者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培训。希望通过学习培训,让志愿者们获取更多志愿服务能力。

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兵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结合疫情、结合中心发展的党课,并对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中心293名怀揣初心的志愿者们表达敬意,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将志愿者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将志愿者工作与个人成长紧密结合;三是积极发扬志愿精神,树立中心专业形象;四是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志愿者服务水平。他强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志愿精神,树立中心专业形象,在党建引领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全面发展。

“精卫鸟”党员志愿者成立大会是中心党员志愿者工作的新起点,是落实委党委“一院一品、一支一特”党建工作要求的新举措。中心党委将在志愿者招募和队伍组建的基础上,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确定工作群体和项目,细化实施路径和措施。努力将各项活动开展好,将“精卫鸟”品牌塑造好,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卫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