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强化法治意识 提升履职本领——市结防所召开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暨第2季度支部工作会

日期:2020-07-09

为及时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履职本领,7月8日下午,市结防所召开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第二季度支部工作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明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支部工作会两个阶段。集中学习会上,张明勇领学了中央办公厅主任兼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丁薛祥发表的署名文章《年轻干部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强调中层干部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认认真真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还要加强政治历练,以岗位上的使命感责任感确立政治上的高标准,有胆有识地应对各种矛盾挑战,不折不扣地遵守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矩,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总支副书记、所长胡代玉传达学习了6月2日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会议情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代玉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携手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杜昌廷从正确认识政务处分与处分的内涵和区别、准确把握两者的内在联系以及严格依法实施等方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解析——如何正确理解和适用政务处分与处分,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依照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坚持道德操守,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成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检验科副科长胡彦、综合防治科副科长罗佳围绕民法典交流了心得体会,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自觉守法的意识和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讲座《民法典开讲》第一讲——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会议还就近期的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第二季度支部工作会上,组织人事科副科长贺瑶介绍了第二季度党建专项督查工作要求,张明勇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明勇还就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前期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了强调和反馈,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拥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责任落实,做到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合力助推单位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