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 “战疫情 话担当”微党课比赛

日期:2020-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职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6月28日,市急救医疗中心举行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暨“战疫情 话担当”微党课比赛。在家的院领导、全院中干、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老干部代表、职工代表、团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忠诚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顺平致辞。李书记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先进个人和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院53名援鄂抗击疫情同志和院内一线防控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回顾了党99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提升服务人民健康能力。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全院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发展内涵,切实增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能力。二是坚决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院党支部和党员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决把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规范好。三是坚决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工作效果检验党建成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务实推动医院改革建设发展,确保各项年度目标顺利完成,确保医院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在支部层面落细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认真遵守党章党规,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走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上,在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都定元领誓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忠诚监誓下,19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现场的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广大急救人立足本职岗位,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庆祝大会还对王舒等50名优秀共产党员、肖骏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等8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医院党委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和支部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要以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共同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共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

庆祝大会上还进行了“战疫情 话担当”“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决赛。经过初选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以疫情防控、日常医疗健康服务中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为主题,以讲座式、情景式、事迹报告、故事讲述等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生动深刻的党课,激励、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弘扬历经抗疫洗礼的崇高职业精神,促进在抗疫期间得到升华的和谐医患关系焕发持久生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参赛作品《无奋斗  不青春》荣获一等奖,心血管内科党支部参赛作品《平凡的英雄》等二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党办/纪检党支部、宣传/团委/信息科党支部参赛作品《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上空高高飘扬》等三个节目荣获三等奖,泌尿外科党支部参赛作品《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等四个节目荣获优秀奖。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渝对微党课进行了现场点评。马院长说,党课是对党的理论和实践总结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创新组织生活的基本任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用“微党课”的形式回顾我院以党员同志为代表的全体干部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动人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展现了全院党员同志良好风采,凝聚起了全院职工为实现人民健康、国家富强的强大力量。希望全院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医院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