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爱心守望情暖黔江——市十三院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党团日活动

日期:2020-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61314日,在党委书记廖肇州的带领下,由我院老干部及50余名党团员干部、职工组成的扶贫队伍来到黔江镇石会镇工农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党团日活动。

抗疫一线感人事迹榜样力量促人奋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一心,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李文清作为我院援鄂队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一线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工作生活情况,真实地呈现了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自愿坚守抗疫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援鄂队员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分享,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们在重大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担起使命的崇高精神。”廖书记总结道“希望大家今后以英雄为榜样,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为医院、村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驻工农村第一书记袁光星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扶贫工作情况,黔江区石会镇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红和原区扶贫办副主任现驻村工作队刘秀彩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第一书记的工作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副镇长邬发荣,镇宣统部长钟华伟,村书记吴文,村民委员会主任姚兴万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同行的老干部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并进行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

全面义诊暖人心 巡诊入户显用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本次黔江之行,医院充分发挥重庆市老年病医院的优势,由专业医师组成两两一组的5支医疗小分队,到村民们家中进行入户体检,大家有条不紊地为村民们体检身体,宣讲健康保健知识,关心家庭收入情况并送上牛奶等爱心礼品,全面关心关怀村民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其中,精神科党支部入户因病致贫的姚世锦家,家里他和母亲都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及脑梗死后遗症,行动不便,儿子离婚后外出打工,家里全靠妻子照顾两个病人及孙女。欣慰的是11岁读四年级的孙女特别乖巧,多次获三好学生称号,支部书记王雪波私人给予200元捐款助其购买学习用品,除了体检及健康教育,更多从心理方面进行疏导,让他们努力康复,积极应对因病致贫。

助力脱贫“加速度”争相购买促发展

扶贫队伍分别参观了石会镇茶厂、果园等产业,了解村里农业发展状况,参观之余,大家还积极参与“人人购,人人助”消费扶贫活动,购买鸡鸭蛋、茶叶、水果等农副产品万余元。

帮扶工作既是“扶智”更是“扶志”,我们见证并参与了帮扶贫困户的改变。旧貌换新颜,改变的是村民越来越好的生活条件,更是重拾的信心以及重现的笑脸;不变的是我院始终秉持的家国情怀,认真踏实、一丝不苟地开展扶贫工作,争取早日帮助帮扶的对口区县群众实现脱贫奔康的美好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