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坚定自信 永跟党走——离退处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2-23

2月17日下午,离退处支部召开“坚定自信,永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二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支部书记杨桦为以《从四个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始对中国现代化目标的规划,提出要将中国由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的现代化发展战略从最初单一的“工业化”逐步转变为“四个现代化”;到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式现代化”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指导思想;再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辟了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新境界这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最初探索、初步形成、完善和发展的过程,对中国式现代化所包含的内容、内涵和特点进行了讲解。

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开展讨论。张耀冬同志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老同志如何助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学习心得。刘华丽同志从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委党委的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老干部工作提出建议。邓元慧同志从发展数字经济、科技赋能中找准老干部工作切入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更进一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离退休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