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 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应急办党支部赴万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02

2022年7月14日,应急办党支部赴万州开展“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  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重庆(万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建设情况,交流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经验。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深入现场了解重庆(万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创建方案设计、装备配置、队员演训情况,实地查看队伍装备和营地展开。支部党员一致认为,重庆(万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作为我市第一支由区县独立承建的市级传染病防控队伍,队伍定位明确、设计思路清晰、装备配备齐全、管理手段独到,创新了“平战结合”新型机制,对提升渝东北突发急性传染病各项处置工作和全市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李畔对重庆(万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队伍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队伍未来规划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增添动力;二是紧紧抓住疾控体系建设、疾控改革这个契机,积极创建等级疾控中心,在当前城镇化、老龄化、工业化等新形势下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区域人民健康水平;三是重庆(万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要强化责任,抓好队伍的组织管理,强化训练和运用,做好队伍日常建设,抓好队伍实践训练。

最后,应急办党支部还现场观摩了重庆(万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