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 时刻准备应急救援

日期:2021-06-17

6月16日,应急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传达近期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重点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等内容。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李志丹传达了6月15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委党委会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

支部书记幸奠国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卫生应急快速反应、科学救援上,从“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上去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对照委党委黄明会书记提出的“意识再增强、责任再压紧、重点再聚焦、管控再加强”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补齐卫生应急工作短板弱项,扎实有效做好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和院前急救调度、院内批量伤员救治等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小分队大比武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梳理各环节的漏项或到位情况,确保比武取得圆满成功,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提升卫生应急能力,为庆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做好卫生应急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