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5

6月11日晚,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和医药高专团委代表到群星艺术馆观看《文化遗产公开课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二级巡视员廖惠萍参加。

本次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聚焦于老一辈革命领导人,《沁园春雪》、《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以动人的旋律、感人的演绎,全面再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同志领导的南方局革命前辈刚柔并济、宁难不苟、严于律己、团结群众的精神风貌。

下篇则是把视角集中在红岩英烈身上,《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傲雪红梅——江竹筠》、《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等剧目,展示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凛然斗志和浩然正气,生动诠释了红岩革命文物所承载的红岩精神。

此次活动,以鲜活的艺术表演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一堂有深度、有内涵的党史学习教育及特色思政课。激发了党员干部内心情感的共鸣,纷纷表示,将以红岩精神为指引,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