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坚定信念跟党走 屡经磨难志不移——应急办党支部开展“党课人人讲”活动

日期:2021-06-15

6月7日,应急办党支部开展“党课人人讲”活动。

支部党员黄勇以《叶挺:几经磨难两度入党》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分享了叶挺两度入党的故事。叶挺从开始加入国民党,在目睹国民党祸国殃民的行径后,远赴苏联学习,思想觉悟产生质的飞跃,毅然决然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追求理想与信仰的过程中,叶挺一度与党失去联系,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革命追求,经过革命风雨的历练,叶挺越来越坚定地认识到,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自己救国救民的理想。在被国民党关押了5年、脱党10余年后,叶挺请求重新加入共产党,毛泽东亲笔修改了关于接受叶挺重新入党的复电。

支部党员听完党课后深受触动,一致认为叶挺将军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纷纷表示要像叶挺将军一样,坚定追求理想信念,保持崇高的爱国精神和节俭简朴的生活作风,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勤勉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