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科普

防疫科普365每日问答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回家后有哪些中医养生方法?

日期:2022-12-05

解析:(1)中医调心康复法。

推荐静心观息法、音乐疗法、渐进性肌肉放松训练等以舒畅情志,放松身心,培养乐观、快乐的情绪,做到心神安宁,也有助于抵御外邪。

(2)中医防复食疗方。

一是具有健脾化湿,和胃益气功效的食疗方,比如:黄芪炖瘦肉、黄芪炖母鸡、排骨山药汤、山药炒木耳等。以上食疗方适用于病后恢复期仍有气短、乏力、出虚汗等症状者。

二是具有养阴生津,清养肺胃的作用,适用于病后恢复期有口干咽燥或干咳、烦热喜饮症状者。推荐食疗方有杏仁炖雪梨、川贝枇杷茶、百合雪梨羹、玉竹沙参老鸭汤等。

文字来源: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4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http://cq.cqnews.net/jrzb2/col1811613.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