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巴渝岐黄杯宣传专栏

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护理)决赛第一阶段顺利完成

日期:2021-04-02

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护理)决赛第一阶段顺利完成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中医护理技术传承与发展,展现“白衣天使”风采,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信任度和认同感,更好的服务百姓健康,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弘岐黄之术  展天使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护理)。

    本次竞赛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工会、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承办,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协办。

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系列竞赛作为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分为医、护、药三个系列竞赛,活动时长共计3年。2020年我市已成功举办“巴渝岐黄杯”中医类别医师类竞赛,在业界内外反响强烈。按照竞赛工作安排,“巴渝岐黄杯”护理类竞赛已于2021年3月10日启动,旨在通过开展全市中医护理知识与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中医护理质量和水平,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中医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行动。

此次护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属医疗机构自行组织,每个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其中2名由参赛单位自行推荐,另外1名由竞赛组委会抽选后产生目前,全市各区县已全部完成初赛选拔工作,共吸引10500余名护理工作

者参赛。

通过初赛选拔,全市共计6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第一阶段角逐,其中公立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44家,公立综合医院13家,基层医院8家,民营医院4家。2021年3月31日,决赛第一阶段竞赛在万州、南岸、沙坪坝、永川、黔江、涪陵6个比赛点同时进行,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中医护理学基础、中医临床护理、基础护理、医院感染控制、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护理相关法律法规核心制度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进行命题,全面考查护理人员综合能力。


决赛第一阶段竞赛精彩回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