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巴渝岐黄杯宣传专栏

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火热进行中(一)

日期:2020-08-06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区县(自治县)自行组织选拔。

目前,全市各区县已全部完成初赛选拔工作,共计3000余人参赛。

 

以下是部分区县初赛现场:



沙坪坝区初赛

 

辖区公立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民营中医医院共24支参赛队伍、72名队员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区中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家桥医院、土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支参赛队伍获得前4名,代表沙坪坝区参加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半决赛。

 

 

 

 


武隆区初赛

 

2020年7月13日,武隆区卫健委组织开展了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武隆区初赛。比赛主要以笔试进行,共计30余人参加。赛后,对笔试成绩以参赛单位划分,选拔出2支队伍代表武隆区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半决赛。

 

 


铜梁区初赛

 

通过积极动员,铜梁区共计99名中医类别医师报名,按照程序对报名人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最后99名人员均符合参赛资格。通过笔试及技能考核综合排名,最后选拔出2支队伍6名参赛队员代表铜梁区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半决赛。

 

 

 

 


江津区初赛

 

江津区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在区中医院举行,全区公立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共93名中医类别医师组成31支参赛队伍,比拼专业知识,最后选拔出4支队伍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半决赛。

 

 

 

 


渝中区初赛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于7月8日下午,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开展了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渝中初赛,本次大赛有来自辖区中医类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共36名队员组成的12支参赛队报名参赛,最后选拔出4支队伍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半决赛。

 

 

 


“半决赛以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等内容命题,将于8月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市卫健委中医医政处处长唐丽灵称,半决赛将分别在万州、黔江、涪陵、沙坪坝、南岸、永川6个比赛点同时进行。

总决赛则以中医诊断技能、针灸推拿技能、中医骨伤技能、中医外科技能为内容。采用现场技能操作演示和现场答题形式竞赛,预计在10月举行。

 

 

·END·

 

编辑:ctv9美好生活 小兔子

【免责声明】

我们尊重原创,也注重分享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