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四个有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日期:2023-03-06

南岸区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把除隐患、保安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动员部署有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紧盯全国“两会”召开这一重要时段,积极作为、迅速行动,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全国“两会”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专人专岗,及时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制定措施、提出要求,快速进入状态。

二是行动措施有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委领导对口联系工作制度,明确检查标准,增加检查频次,将医院发展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专业技术支撑,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聚焦消防、房屋、设备、危化品等重大安全生产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强力推进智能安防,织密织牢反恐防暴、火灾防范措施,科学合理设置警务室13个、一键报警装置安装400余个、配备完善手持安检仪40个,工作措施更加便捷有效。

三是整改推进有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日周月”排查制度,重点采取自查自纠和督查指导的方式,对排查出的61个问题建立交办清单和整改台账,督促整改措施、安全责任、资金保障、时限要求“四到位”;实现“两单两卡”全覆盖,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到位。

四是应急处置保障有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保障通信畅通,做到报送信息及时、应急反应迅速、处置情况稳妥。结合行业自身特点,组建了15支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明确组织体系、应急内容、应急程序,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来,能够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