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三强化”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1-20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医疗环境,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通过“三强化”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院党政领导及时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传达全国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各科室负责人坚决扛起“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值班值守,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隐患排查,分级分层抓落实。在各科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分管领导带队对中心供氧站、高压配电室、电梯机房等重点部位,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14项,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整改措施26条,落实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行政大查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督查、再强调,确保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落到位。

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力。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标语、海报等多种方式向全院干部职工推送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在妇产科、收费处等重点科室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灭火疏散逃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提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