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医检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确保所内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重庆市医疗设备质量检测所组织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

首先是理论知识讲解,教官根据单位实情,着重对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方面的知识,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等展示形式,详细讲解了在办公区、居家、车内等场所的消防应急自救知识;然后是趣味消防演练,通过看图识别火灾种类,选择正确灭火器的趣味模拟演练,增强大家在短时间内,迅速选择正确的灭火器有效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最后是灭火演练实操,教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训的干部职工逐一上前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提高了大家熟练使用灭火器材的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不仅使全所干部职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火灾应急逃生技巧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还全面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