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涪陵区卫生健康委以4个更细筑牢安全稳定之基

日期:2022-08-29

一是宣传教育更细。严格按照“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二是重点防范更细。着力聚焦重大风险,紧盯关键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紧抓牢,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突出抓好消防、房屋、设备、生物、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打好防灾救灾、卫生应急主动仗,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督导检查更细。及时制定符合单位实际的两个清单,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66项重点任务”落地落细。按照“日周月季”工作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督查督办,督查组每月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实地督查、资料查阅,坚决让监管“长牙”“带电”,着力破解宽松软问题,做到真监管、真排查、真整改、真问责。

四是责任压实更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