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忠县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日期:2022-06-24

为增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意识,大力推进安全形势稳定, 忠县卫生健康委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一、 拓宽安全宣传渠道

一是全县34家卫生健康单位通过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群推送相关安全信息,为患者和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患者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二是利用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卫生健康单位设置咨询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生产知识及职业健康知识方面的咨询。截至目前,共制作展板34块、标语400条,发送安全知识短信3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种13000册,咨询约5000人次。

二、 强化安全知识培训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知识培训暨警示教育活动,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等专题片68场次。二是普及安全生产、防灾避灾知识技能34场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注重医患联动防范

一是住院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时,主管医生、护士都会告知其在院期间安全须知及相关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患者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二是邀请县消防支队及专业中介机构对各卫生健康单位进行消防、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及患者的逃生疏散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县消防支队及中介机构到各卫生健康单位指导开展应急演练20场次,培训34场次,受益人数5000人次,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