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

日期:2022-06-23

6月23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主持召开6月份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办公室、规划处、医政医管处等15个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对各处室分管领域当前存在的安全稳定风险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并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蒋志强副主任在听取各处室汇报时,逐一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蒋志强副主任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二是规定动作抓实抓细。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市安委办分解细化“十五条硬措施”的66项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自选动作抓住特色。结合卫生健康实际,开展医疗乱象整治、实验室生物安全督查等专项行动,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四是督促设施设备更新。提升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更新换代,更加智能化,提高效率,存在的安全漏洞要及时修补,防止发生安全隐患。五是畅通交流沟通渠道。督促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患者投诉沟通渠道,搭建沟通对话平台,减少矛盾发生。六是加强重点场所和人群管理。坚持预防为主,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管理。七是加强档案资料规范。收集整理好委领导接访下访、检查安全生产的相关资料,形成专门的档案,同时做好归档保管工作,保证档案资料完整安全。八是加强信息报送。与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及时准确报送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